当前位置:

湖南财信金控:知行合一 把主题教育不断延伸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光 编辑:甘红 2019-08-20 17: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05.png

7月4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3.png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为党员代表上党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杨光)根据中央和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以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推进改革、创造实绩。

如何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集团班子成员带头先学深学,并下沉到各子公司、基层支部,当好‘领学员、解读员、督导员’。”近日,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在旗下子公司财富证券召开的2019年中经营工作会议上,勉励财信人将主题教育不断延伸推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基础上,解决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联系实际提升站位

精准把握自身功能定位与肩负的使命

“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时刻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加强党建,坚定推进结构性改革和战略转型。”作为湖南唯一的金融控股集团,胡贺波勉励全体财信人紧密联系金融行业属性,把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精耕深耕湖南主战场,把工作重心放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共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丰富学习内容、统一学习步调、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层级,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选编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会、形势辅导讲座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理解、精准把握财信金控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直接指挥的地方金融战略部队的功能定位,强化服务湖南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

带问题抓“痛点”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财信智慧和财信方案

“财信金控肩负着服务全省实体经济的重任。只有把自己打造成钢筋铁骨,才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定位。”胡贺波表示,主题教育需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向纵深推进,从而解决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并且知行合一,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财信智慧和财信方案。

当前,金融与科技融合是全球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财信金控战略转型的方向,更是当前实际经营管理中的“痛点”。

为更好地发挥集团在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功能,8月14日,财信金控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张铮教授为集团党员干部开设主题讲座,助推集团加快战略转型和动能转换。

勇担使命主动作为

奋力扛起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大旗

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努力践行“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发挥地方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坚持在政府宏观政策目标引导下市场化、法治化运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6月25日,财信金控带领证券、融资担保、产权股权交易等业务单元在全省农业产业兴旺暨千亿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与相关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对接,助力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6月26日,签署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投资协议,攻坚解决因美国断供华为而出现的“卡脖子”项目。

6月下旬,果断启动第二期“优质上市民营企业市场化纾困基金”,对暂时遇到财务困难的本土优质上市公司施以援手。截至目前,两期累计向10家省内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8亿元,既响应号召对民营经济施以援手,又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

当前,随着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财信金控上下焕发出服务大局、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和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潮中坚守初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光

编辑:甘红

本文为资产交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exchange.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资产交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