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交所:深度服务客户 助国资增值变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璐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2019-08-12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璐)日前,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28号新富城综合楼1栋608号房地产及-1层107号车位使用权项目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联交所)成交,成交价130.6万元。7月18日该项目买受人支付首付款,19日长沙银行按揭贷款到位,22日湖南联交所结算交易价款,8月9日完成房产过户手续。该国有资产转让案例中,受让方仅须支付首付款50.6万元,即可实现拎包入住。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稳步发展,产权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因“资产转让价款原则上一次性付清”的要求,与产权交易相关的金融需求也日益旺盛。为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价值,延伸服务链条,为交易提质增效,湖南联交所积极对接各金融机构,反复研究确定操作模式,最终确定与长沙银行合作。长沙银行针对国有企业房地产处置专门设置了申请简便、匹配性强的产权交易按揭贷款服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方式相比典当、小额贷款、民间借贷等融资方式,具有中间环节少、放款周期短、贷款额度大、贷款利率低等诸多优势,可有效降低受让方融资成本,缓解资金短缺困难,从而降低竞拍门槛,提高项目成交率,为产权交易引入资金活水,进一步激活资金利用和资源配置效率,为国有资产快速变现提供助力。

伴随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也进入了关键阶段。湖南联交所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产权交易平台,通过引入交易模式的创新,将有效助力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国有资产与社会资本的对接,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湖南联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金融解决”的核心能力,结合项目投资主体的实际需求,在股权并购融资服务、农村产权交易贷款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使金融与交易的结合更加紧密、科学,实现各主体间的共生、共享、共赢。

目前,湖南联交所正借助业务品种、交易模式和服务内容等的创新,对全省产权交易市场的深耕,进一步加快“区域交易中心”的建设,打造一个“社会公信强、专业素质高、服务质量优、配套服务全”的资源要素配置市场,为湖南省企业壮大、金融活跃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璐

编辑:甘红 实习生 陶彩

本文为资产交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exchange.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资产交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