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一行到湖南金交中心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毛佳丽 编辑:甘红 2019-07-11 11: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毛佳丽)6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蕾教授一行到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金交中心)就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调研指导。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集团)战略与投资部总经理刘京韬等陪同调研。湖南金交中心业务总监刘伟宏、总经理助理刘亚军以及相关业务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伟宏和刘亚军分别从业务和技术的角度介绍了湖南金交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的市场背景、业务架构以及建设情况。综合服务平台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湖南金交中心依据“政府主导,共建共享、规范运作,高效服务”的原则,集聚各家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保理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打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各方数据信息源,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

随后,刘晓蕾教授对湖南金交中心未来发展及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的业务类型、数据的来源收集、真伪验证等问题与湖南金交中心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同时,刘京韬也对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发展方向给予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刘晓蕾教授一行赶赴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衡阳信息中心)调研指导。

衡阳信息中心主任陈蓓麟介绍了衡阳信息中心的发展历史、中心架构以及服务平台的建立情况。2018年,衡阳信息中心与湖南金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中小微企业数据共建共享平台。

财信金控集团、湖南金交中心、衡阳信息中心,在刘晓蕾教授的指导下就未来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进行探索,收获颇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毛佳丽

编辑:甘红

本文为资产交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exchange.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资产交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