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力架好“融资桥”企业发展“钱路”宽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2019-11-28 16: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321321321321.jpg

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小微企业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刘驰锋 喻向阳)11月25日,作为承接湖南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相关金融服务的创新信息服务平台——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小微企业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小微企业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是在省财政厅和湖南财信金控的大力支持下,遵循“政府主导、共建共享、规范运作、高效服务”的原则,以金融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为支撑,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致力于构建政、银、企合作新机制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主要为政银企三方提供监督管理、资质查验、融资申请等服务,合力助推民营和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中小微企业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共设有一个数据中心,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各有独立登录入口。平台具有融资管理、数据共享、风险管控、信息披露、统计分析、信用评级、不良资产和补偿资金管理、企业画像等八大功能,为政银企三方提供线上申请、审批、监管等一站式信息服务。

企业融资难主要体现在无还本续贷落地难、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推动难、科创企业融资匹配难,融资担保覆盖面低担保办理难等几个方面。而现在,根据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省、县两级财政将按1:1比例设立信贷风险保证金,金融机构向签约县市园区民营企业、工业企业、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低利息的信用贷款,放贷规模原则上不低于存入保证金的5倍。企业可登录“中小微企业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个性化展示选项直接查看当地相关企业信息和银行发布的金融服务产品信息,还可第一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在线提交融资申请。

而通过银行端口,银行不仅可在平台内发布相关融资金融产品信息,还可直接在线分析申贷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大幅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提高融资成功率。

政府端口则是为各级财政部门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发挥实效,落到实处而设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监管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喻向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资产交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exchange.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资产交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