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联交所精耕细作国有资产出租项目 全方位为国资交易“保驾护航”
2021-01-20 17:49:03 字号:

湖南联交所精耕细作国有资产出租项目 全方位为国资交易“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铮)2020年12月底,省属企业——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下属华悦大酒店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2号裙楼屋顶户外广告位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联交所”)公开招租,经过352轮激烈竞价,最终租赁合同期内总租金高出挂牌价格近600万元,增值率达499%。就是这样一处高度不到8米的户外广告位通过湖南联交所公开招租,竟能产生如此大幅度的增值,着实令人惊叹不已!事实上,除了社会大众常见的国有资产转让、国有企业增资扩股项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交易能大幅溢价外,公开招租也“异军突起”,“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宗广告位招租项目的成功运作,是湖南联交所近20年来服务国资交易的一个缩影,充分凸显了湖南联交所专业优质的交易综合服务能力。

2020年6月,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省属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国资〔2020〕70号),明确规定省属企业将拥有的非流动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房屋建筑物、设备设施等)对外出租收取租金或将自身拥有的经营业务对外承包收取承包费的行为,应发挥市场交易主体作用,遵循等价有偿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依法设立和确定的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湖南联交所业务负责人表示,除湖南省之外,不少省份也陆续将国有资产对外出租纳入国有资产统一交易范围,全方位规范国有资产交易活动。产权交易机构在实现国有资产交易环节保值增值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湘国资〔2020〕70号出台后,湖南鑫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等省属企业主动与湖南联交所对接企业资产招租业务,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从源头上规范国有资产租赁程序。2020年,湖南联交所承办的省属企业租赁业务成交额近2亿元,同比增长506.8%。

湖南联交所作为专业性产权交易机构,凭借自身优势有效解决了国有资产公开租赁定价这一核心问题,在交易环节保障了国有资产出租活动在阳光下运行。下一步,湖南联交所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全力做好国有资产交易和金融配套服务工作,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铮

编辑:刘驰锋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